Monday, September 13, 2004

紐巴遊記(七)青出於藍

每次到NYC公幹我一定會找C君。
此君乃小弟一好友的公子,我比C君大十五年,但兩人相見一定談得很盡興。
認識C君時他還未考會考,因常和他爸爸一起,所以有機會同C君見面。可能我的工作比別人另類,每每話題都談到設計方面,我更常把個人理念、見解、經歷、學術分析、和使命感都同C君分享。

可能我的狂妄性格影響了C君,巧合地他考進了香港某某大學諗設計,之後這一老一少話題增加了不小。之後C君更遠負美國深造時裝設計,現已是紐約出色的時裝設計師。老實說,雖然C君同小弟今天還有一段距離,但自問我在他這年紀時還未有他今天的成就,C君定必可青出於藍。

記得神鵰有一段講黃藥師初遇見楊過時一見如故,雖然武學修為上相差太遠,但楊過每每在小環節上有另一新見解而令黃藥師歡喜。在楊過練功的時候黃藥師都說:雖然自已今天的修為同楊過有一大段距離,但他在楊過這年紀時還未有楊今日的功力,假以時日,此子無可限量。

這是我今日的心情,相信C君爸爸真的老懷安慰了,請不要再說兒子若有我一半就放心啦。此子成就真的無可限量。而忘年認識小友亦是我這生的榮幸。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